【国会观察】一场关于减少砍伐的唇枪舌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野昨天围绕由六名议员提出、呼吁政府深化努力应对气候变化的动议展开热烈辩论。双方对课题的热衷程度甚至引起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发言,对朝野议员在气候变化和环境课题上的支持表示感激。


动议由政府国会永续发展与环境委员会主席黄国光(义顺集选区)和委员会其他成员提出,参与辩论的共有两名政治职务者、11名执政党议员、五名工人党议员、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和刚在昨天宣誓就职的官委议员、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许连斌。从代表性来看,这项动议确实获得了广泛关注,也反映了可持续发展与环境课题已成为民众日益关注的课题。


除了这项动议,议员们昨天也提出杜佛森林的去留及与城市自然空间保护有关的口头询问,迪舒沙(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还就保留杜佛森林提出休会动议。不得不说,随着越来越多国人,尤其是年轻国人关注气候变化等课题,环境课题不时也带上了国会辩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