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议员吁疫后大幅调高碳税 加大减排力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名朝野议员呼吁政府在冠病疫情结束后大幅调高碳税,以加大对抗气候变化的力度,减少碳排放。政府将按原定计划于后年检讨碳用量定价,并在2030年实施新碳税。


议员黄国光(义顺集选区)等多名人民行动党议员,昨天在国会提呈动议,呼吁政府与私人领域及国人合作,深化和加快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努力。参与辩论的18名朝野议员中,至少有七人支持政府调高碳用量定价。


率先发言的黄国光在讲解动议时形容,碳税是新加坡对抗气候变化最重要的政策工具。他指出,他虽然同意政府为避免吓跑投资者,在初期把碳定价定在低价位,但他认为我国计划要在2030年实施的新碳税还是太低,对减排起不了作用。“我们必须坦率地承认一点:若没有够高的碳税,即使我们做了所有其他的事情,碳排放量还是会居高不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