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追踪”全面实行后 进商场逛商店SafeEntry只扫一次

“合力追踪”全面启用后,公众只有在进入商场时必须登录,之后到商场内的大型零售店或超市时不必再登录一次。(蔡家增摄)
“合力追踪”全面启用后,公众只有在进入商场时必须登录,之后到商场内的大型零售店或超市时不必再登录一次。(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根据目前规定,公众踏入商场时须先扫描SafeEntry,到商场内的各个商店须再次登录才能进入,并不方便。“合力追踪”全面实行后,访客只须在商场门口登录一次,就能直接进出商场内的超市或大型零售店,出行更加便利。

公众一般进入商场内的不同商店时,得先再次扫描SafeEntry码,“合力追踪”全面实行后,访客只须在商场门口登录一次,就能直接进出商场内的超市或大型零售店,出行更加便利。

我国目前有4万多个场所规定访客须扫描SafeEntry才能入场,它们都是人流量较高或属于高传播风险的场所,例如商场、餐饮场所,以及办公室。这些场所日后也会强制所有访客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或携手防疫器登录。

根据目前规定,公众踏入商场时须先扫描SafeEntry,到商场内的各个商店须再次登录才能进入,并不方便。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前天书面答复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贝理安的国会提问时指出,为了减少对公众的不便,政府会在合力追踪全面启用后,取消一些场所须登记访客的规定。

他举例指出,公众只有在进入商场须使用合力追踪登录,之后到商场内的大型零售店或超市时,不必再登录一次。

到餐饮场所或健身房等 特定场所仍须另外登录

不过公众到餐饮场所或健身房等特定场所时还是得另外登录。张志贤解释,这是因为访客会在这些场所摘下口罩用餐或运动,也会长时间近距离接触,病毒传播风险会较高。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NDGO)早前指出,只有当人们都有机会在自己居住的地区领取携手防疫器,以及过了一段合理的时间后,当局才会强制规定人们使用合力追踪。

全面落实相关规定后,各大场所须使用SafeEntry Business应用或可扫描携手防疫器QR码的设备。

张志贤指出,在4万多个实行SafeEntry的场所当中,有超过一半已允许访客使用合力追踪,这些场所也具备落实相关新规定所需的设备。

至于目前只能扫描身份证条码的场所,日后须改用可扫描QR码的扫描器,或免费下载SafeEntry Business应用使用。

张志贤强调,政府会协助各大场所顺利过渡到合力追踪。安全距离大使会协助它们学习使用上述应用,网上也有相关教程。

“我们也在研究可协助访客更方便用合力追踪登录、供面向公众的企业使用的解决方案,日后会公布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