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科技融入艺术

陈瑞琳是本地英文诗人。
陈瑞琳是本地英文诗人。

字体大小:

陈瑞琳指出,近年来本地当代艺术家受到本区域不同趋势的影响,也会探讨诗歌界关注的议题。

2021年度的新加坡艺术周展览,有好些艺术家在创作中融入了新兴科技的使用。对一向活跃于本地创作圈子的陈瑞琳来说,科技的迅速发展与进步本就已深入影响社会各个层面,艺术不例外地也受到冲击,艺术家因此更有必要以作品回应变革,与此“进行对话”。

在艺术聚落吉门营房遇到陈瑞琳时,自称纯粹以观者身份去看展的她提到扩增实镜(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技术为艺术带来的可能性。她指出,当3D图像和动画等视觉元素都可与现实场景叠合时,公众就有机会和以虚拟影像呈现的“另一个世界”互动,也探索现实延伸的各种可能。

她说:“这样的作品很有意思。站在黑暗的展览空间里,你在‘观看’作品,同时也感觉到自己正被谁注视着。”

28岁的陈瑞琳是本地英文诗人,她作品的关注点一向放在性别议题上,她也主张透过文字在诗歌中的呈现,去颠覆读者的视角,带他们走进不一样的世界。

陈瑞琳指出,近年来本地当代艺术家受到不同趋势的影响,也会探讨诗歌界关注的议题。

她说:“虽然当代艺术和诗歌创作属不同的领域,但想法可以互相渗透。我们最终都希望能透过作品抛出一些重要的问题:我们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思考一些议题?我们要用什么视角看这个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