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比20年前开放 对同性恋等课题国人态度仍趋保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调查结果显示比起2012年,我国社会价值观整体趋向保守,但相比2002年则较开放,显示人民过去20年里价值观出现摇摆。以同性恋为例,该课题的平均统计指标在1到10之间达3.48,比起2012年(3.49)略微下滑,但比2002年的2.37高,显示社会价值观在这个课题上已比20年前更开放。


我国社会在同性恋、堕胎等涉及道德判断的相关课题上比起20年前虽然更开放,但社会整体价值观仍趋于保守。不同世代之间在这些课题上的价值观取向也有明显差距,预示代际的矛盾与拉锯将加剧。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社会研究室(IPS Social Lab)昨天(2月3日)就最新的2020年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s Survey)发表对本地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约六成新加坡人认为同性恋和堕胎属于不正当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