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义顺战备军协意外身亡 教育部暂停高空户外学习活动

英华自主中学一名15岁男生在义顺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探险活动中心参与类似高空项目时发生意外,中心将暂停所有活动,配合当局调查。(严宣融摄)
英华自主中学一名15岁男生在义顺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探险活动中心参与类似高空项目时发生意外,中心将暂停所有活动,配合当局调查。(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英华自主中学一名15岁学生在义顺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进行高空项目时,失足坠落后悬在半空,被救下时已经失去意识,送院抢救无效,隔日去世。

教育部宣布即日起暂停所有包括高空项目的户外学习活动,直到案件调查结果出炉。

事件发生在前天(2月3日)下午2时左右,地点是位于义顺4道的义顺战备军人协会(SAFRA)俱乐部。

警方发言人透露,当局接获求助电话,指一名15岁男生在进行高空项目时,不慎失足摔倒,被安全绳索吊在半空。男生在被解救过程中昏迷,警方抵达现场时,他已经失去意识。

医护人员赶到后为男生进行心肺复苏,男生随即在失去意识的情况下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昨天上午去世。初步调查显示,意外不涉犯罪行为,案件仍在调查中。

义顺战备军协俱乐部的高空项目包括空中步道和攀岩等活动,参与者通常会戴上头盔、安全带、绳索等安全装备,在高空进行跨越障碍挑战。学校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一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透露,当日下午确实听见现场有人大声喊叫,现场气氛紧张,而且通常会进行一整天的活动大约下午3时就终止,但他并未看见事发过程。

教育部与英华自主中学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学生离世表示哀痛,如今正竭尽所能为学生家长,以及与他相识的师生提供援助。声明中也表示将会积极配合警方以及各有关单位进行调查。

在调查结果出炉之前,所有学校即日起,暂停一切包括高空项目的户外学习活动。

战备军协则发表声明称,当日英华自主中学正举办一项露营活动,承办者是外展活动公司Camelot。如今调查正在进行中,探险活动中心(Adventure Sports Centre)将暂停所有活动,战备军协也将尽力配合有关当局的调查。

Camelot也说,目前正与教育部、校方合作为家属提供援助,并配合当局调查。

新加坡户外与探险教育协会(Outdoor Learning & Adventure Education Association,简称OLAE)秘书林子轩透露Camelot是OLAE成员之一,但由于调查正在进行,协会暂不便透露更多案情。

林子轩解释,业内一般的标准是,现场应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指导员讲解安全须知。指导员也应该检查参与者的头盔和装备,确保安全配备松紧合适。另外,场地该有至少一名二级以上的指导员负责突发援救工作。

然而他也指出:“本地每一家户外活动中心的设备不完全相同,因此具体安全措施和标准也会有所差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