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音乐会

即将毕业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声乐生冯淑婷(右一),近期与她的同届同学举办了线上音乐会,为他们的毕业献礼。(受访者提供)
即将毕业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声乐生冯淑婷(右一),近期与她的同届同学举办了线上音乐会,为他们的毕业献礼。(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声乐毕业生冯淑婷与她同学因疫情只能举办线上音乐会,为毕业献礼。不过,回过头看,过程虽辛苦,她庆幸有同学们共进退。

即将毕业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声乐生冯淑婷(22岁,右一),近期与她的同届同学举办了线上音乐会,为他们的毕业献礼。

她受访时说:“我们这一届毕业生在去年初就萌生想办音乐会的念头,原本还幻想着音乐厅座无虚席的热闹场景,没想到疫情打乱了一切计划。”

话虽如此,她身为项目领头人之一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灵活应对,将实体音乐会改为线上举行,同学们也身兼多职。

例如,主修单簧管演奏的陈惠敏(23岁,右二)同时也须接手多媒体制作,包括学习如何为舞台打灯、现场拍摄以及制作动画效果等技术,让观众能身临其境般地参与线上音乐会。

她说:“制作这场音乐会真的挑战了我们的创意能力,让我们能尝试古典音乐以外的其他艺术技能。回过头看,整个过程十分辛苦,但也很庆幸能有机会与同学们共进退。”

冯淑婷透露,音乐会起初名为“heART”,寓意从音乐中探讨艺术的人性。但疫情暴发后,团队将其改为”Unmask”,除了指摘下口罩表演,也一语双关代表卸下心防,用音乐抒发心中的真实情感。

“我们从未想象会在如此特殊的环境中毕业,心里难免焦虑迷茫。我们未来的就业会如何,只有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