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农耕风气播种

沙菲克希望更多国人加入城市农夫的行列。(受访者提供)
沙菲克希望更多国人加入城市农夫的行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城市农夫沙菲克在家里种植稀有蔬果,同时开设网店售卖这些种子,他希望更多国人加入城市农夫的行列。

在家也能种植外表有西瓜的纹路,但吃起来味道像黄瓜的“拇指西瓜”,以及有多种鲜艳颜色、形状稀奇古怪的辣椒。

园艺爱好者沙菲克(Ahmad Shafik, 29岁,IT执行人员)与女友在英国留学时,曾尝试种植一些本地少见而较特别的蔬果。他说:“英国的城市农业比本地成熟,由于苗圃到处都是,就更容易获得廉价、高质量的种子。”

回国后,沙菲克开始在住家阳台栽种特别蔬果,用不同的种子做实验,看看它们如何在本地的热带气候中生长。

去年,他与女友成立了网店The Wriggley Farm,将在英国留学时接触过的稀有蔬果种子引进本地售卖,这些多数是本地难找到的稀有品种。

其中最受顾客欢迎的就是源自墨西哥的“拇指西瓜”(Cucamelon)。拇指般大小的拇指西瓜,外表有西瓜的纹路,果肉却有黄瓜的清脆,还带点柠檬的微酸。

The Wriggley Farm也售卖各种各样的辣椒种子,包括含有水果和柑橘味道的黄魔王辣椒(Golden Fatalli),以及叶子是绿色与深紫色、辣椒会从深紫色慢慢转为霓虹紫色,并在完全成熟时变成糖果粉色的Fidalga Roxa辣椒。

沙菲克也定期撰写文章,并通过网站分享园艺知识,希望更多国人加入城市农夫的行列。“一些顾客会将蔬果的成长过程拍下来,并把照片发给我们。我们有时也会收到一些顾客烹煮这些蔬果的照片,让我们很有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