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区助推广数码技能 数码益终身基金三年要筹1000万元

哈莉玛总统(右二)和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右三)在达曼裕廊职总保健乐龄活动中心与学习数码技能的年长者交流。(海峡时报)
哈莉玛总统(右二)和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右三)在达曼裕廊职总保健乐龄活动中心与学习数码技能的年长者交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哈莉玛总统说,虽然冠病疫情加快了我国数码转型的进程,不过这也可能导致数码差距加大,那些没有能力使用数码科技、或对数码科技感到陌生的国人在过程中面临不少挑战。

政府推出数码益终身全国运动与基金,目标是在未来三年筹集1000万元,协助国人掌握数码技能,迈向数码化的生活。总统挑战也拨出250万元,作为数码益终身的种子资金。

哈莉玛总统昨天(2月8日)早上在达曼裕廊职总保健乐龄活动中心为今年的总统挑战主持推介仪式。她在推介仪式上宣布推出数码益终身(Digital For Life)全国运动与基金。

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所设立的数码益终身基金将资助社区发起帮国人掌握数码技能的计划,如推广网络安全、提升媒体素养等方面的活动,一直到2023年。

作为数码益终身全国运动与基金的赞助人,哈莉玛总统也通过总统挑战,拨出250万元作为种子资金。基金所筹得的款项将获得政府一对一的拨款资助,目标是在接下来的三年,一共筹集1000万元。

哈莉玛总统在推介仪式上致辞时说,虽然冠病疫情加快了我国数码转型的进程,不过这也可能导致数码差距加大,那些没有能力使用数码科技、或对数码科技感到陌生的国人在掌握数码技能的过程中面临不少挑战。

“数码益终身基金旨在协助弱势群体,这也是总统挑战一直致力的事。这项全国运动和基金让我们朝数码包容社会的目标往前迈出一大步。我希望企业、社会服务机构和国人能一起迈向新加坡的数码化未来。”

易华仁:逾6万人通过数码乐龄计划掌握技能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主管贸易关系部长易华仁昨天也出席活动。他受访时说,政府在数码化转型所付出的努力逐步取得成效,目前已有超过6万名年长者通过数码乐龄计划掌握数码技能。

“我们必须继续与更广泛的社区,如企业伙伴、义工、社区组织合作。数码益终身全国运动和基金将能提高国人对各种数码化计划的意识与了解,同时也能动员社区方面的资源和支持。”

哈莉玛总统说,今年总统挑战的主题为建设一个包容的数码社会,旨在协助年长者、特需人士、低收入家庭等掌握数码技能和工具,确保他们在数码化的社会中保持社交和经济活跃。

今年的总统挑战共将为92家机构筹款,是历来最多的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