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各国实行疫苗认证措施边境管制可放宽 王乙康:我国料今年恢复部分旅游

交通部长王乙康说:“更多人接种冠病疫苗、实行疫苗认证措施后,我们就能开始放宽一些边境措施,在今年内允许恢复部分旅游活动。”(档案照)
交通部长王乙康说:“更多人接种冠病疫苗、实行疫苗认证措施后,我们就能开始放宽一些边境措施,在今年内允许恢复部分旅游活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世界不同国家若实行一套疫苗认证标准,将能协助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放宽对边境管制允许旅客往来,我国也预计最快能在今年内开始恢复部分旅游。

交通部长王乙康昨天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形容这就像是 “漫长黑暗尽头的一道亮光 ”。

他说:“更多人接种冠病疫苗、实行疫苗认证措施后,我们就能开始放宽一些边境措施,在今年内允许恢复部分旅游活动。”

王乙康表示,并不指望航空业出现“V型”复苏,不过随着更多人接种疫苗,更多区域保持安全或取得“群体免疫”,他期待我国今年能与更多国家落实“旅行走廊”安排。

但他也指出,与其期待整个领域完全恢复,更重要的是能在今年进入一个可允许旅游恢复的“新常态”。

由于全球冠病疫情反复,我国逐步开放边境的计划频频碰到瓶颈,原定上个月中推出的新联系计划(Connect@Singapore)延迟开始,第一批公务和商务旅客原定从上月中下旬抵新,但新加坡旅游局还未选定经营指定设施的业者。此外,原定今年5月在我国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特别年度会议,也延至8月。

王乙康指出,政府当前的目标是在管理好疫情的情况下,让这项年度会议能在8月顺利举行,参与者来新后也不必隔离14天。

重开边境安全顺畅旅行 蓝一洋获委任为召集人

另一方面,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蓝一洋在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咨询理事会(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昨天举办的线上会议,获委任为理事会重开边境及促进安全与顺畅旅行工作小组的召集人。

根据工商联合总会昨天发布的文告,他将负责带领工作小组,就统一及协调可推动边境重开、恢复旅游的安全措施提出建议。

蓝一洋指出,重开边境恢复安全及顺畅的旅行,对于全球、区域,以及各国经济的复苏至关重要。

“为了促进这一点,各国必须就隔离和检测制度,制定一套大家认同、既实际又统一的条例,也必须互相认可接种疫苗和检测结果。APEC经济体将在这方面打头阵,我也期待能与其他企业领袖合作,将建议提交给APEC部长和领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