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从1600元降至500元 因疫情申请援助金者 家庭月入中位数剧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彼岸社会服务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冠病疫情暴发前,申请者的家庭月入中位数为1600元,过后跌至500元,跌幅为69%。人均月入则从425元下降74%至113元。35%的申请者因疫情影响,家中完全没有收入。


面对冠病疫情的冲击,低收入家庭首当其冲,有些甚至断了生计。志愿福利团体彼岸社会服务的调查发现,向它们申请援助金的公众,家庭月入中位数在去年疫情期间猛跌近七成,约三分之一更是毫无收入。


彼岸社会服务(Beyond Social Services)去年3月开始发放家庭援助金给有需要的人,并于同年4月至9月间,在获得申请者同意后收集了1231人的资料,以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