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春节遇上情人节 国人纷纷到酒店“度宅假”享受二人世界与天伦乐

因冠病疫情无法出国,人们纷纷到酒店“度宅假”过年,其中,泛太平洋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与服务公寓,如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来临新年长周末的度宅假需求就比往年强劲。(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提供)
因冠病疫情无法出国,人们纷纷到酒店“度宅假”过年,其中,泛太平洋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与服务公寓,如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来临新年长周末的度宅假需求就比往年强劲。(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提供)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碰上长周末,大年初三星期天又是情人节,人们因冠病疫情无法出国,纷纷到酒店“度宅假”过年,享受家庭时光和二人世界。受访酒店业者透露,今年农历新年“度宅假”的需求比往年强劲,宾客平均会住上两晚。

与此同时,过年期间景点的门票预订情况也相当踊跃。

今年大年初一(12日)和初二(13日)分别落在星期五和星期六,星期天是情人节,学校和一些公司也到下星期二(16日)才复课复工。也就是说,新年长周末将长达四天。

千禧酒店东南亚营运副总裁理查兹(Lee Richards)受访时说,来临农历新年周末,乌节大酒店约50%的客房已被预订,最受欢迎的日期包括12日、13日和14日,宾客平均会入住两晚。理查兹也是乌节大酒店的总经理。

他说:“往年农历新年期间,约45%的宾客是中国旅客,本地人只占了约6%。但今年的新年长周末,预计80%的预订来自本地人。”

泛太平洋酒店集团首席营销官陈思霖说,今年新年期间的度宅假预订平均比往年高出了约15%,住客主要是年轻情侣和家庭。“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也带动了酒店预订,超过10%的预订使用了消费券。

另外,滨海湾花园景点营运处长邱祯祥透露,截至上个星期五(5日),初一有约40%、初二约26%及初三约17%的花穹门票已被预订。“距离农历新年还有几天,目前的门票预订情况令人鼓舞,尤其是初一。更逼近个别日期时,订票预计会增加。”

景点为更高访客量做准备

他提到,今年的农历新年情况特殊,随着更多人留在国内过年,拜年又受限制,景点正为更高的访客量做准备。其中,新年期间,售票景点的前线和保安职员将增加一倍。

圣淘沙名胜世界发言人也提到,佳节期间,旗下的酒店和景点访客量将增加,推出的新春用餐选项也获得不错的反应。例如,S.E.A海洋馆推出的深蓝夜宴新春特别版在2月有好几天已经满额。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发言人说,购票情况一般会在靠近到访日期时激增。目前,动物园及园区初三的预订情况较强劲。陈姓消费者(33岁,数码转型顾问)说,往年,亲戚都会在新年期间举行“开放日”,同个时间往往会有至少四五个家庭,共15到20人齐聚一堂。“今年很多亲戚已拨电说将取消大型聚会,我们只会到较常往来的亲友家拜年,而且还得预约时段。”

她说,如此一来,今年有些空档,加上已租了一辆车,因此打算到圣淘沙走走。“丈夫负责预订沙滩到访时段,希望初二可以去,不然就是初三,看哪天有空缺而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