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九起境外输入病例 八人是女佣

字体大小:

本地新增九起冠病确诊病例,全属境外输入,其中八人是女佣,是过去八天内女佣病例最多的一次。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布的文告,女佣分别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和缅甸。本月5日有11名女佣确诊。剩余的一起输入病例是来自俄罗斯的外籍员工,他持工作证件。

40岁的俄罗斯男子前天确诊,他曾密切接触比他早15天确诊的另一起输入病例。那名输入病例是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入境的14岁男生,是本地永久居民,上个月28日确诊。

卫生部没指出两人是如何接触彼此。从阿联酋入境的男生则曾密切接触比他早两天确诊的两起输入病例——同样从阿联酋入境的44岁妇女和16岁男生,两人也是本地永久居民。

昨天新增的女佣病例中,一名37岁和一名46岁的印度籍女佣是彼此的密切接触者。其余输入病例则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

境外输入病例抵达新加坡后都遵守居家通知。新增病例都没出现症状。昨天没有社区病例或客工宿舍病例。

不过,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增至八起,比前一周的一起多。除夕和大年初一也出现五起社区病例,其中四起是牛车水杂货店主一家四口,形成感染群,使本地感染群增至四个。

李显龙总理在上个月27日特别呼吁国人在欢庆之余仍须抱着正确心态安全庆祝新年,如果出现数十个感染群,可能得像去年3、4月那样,再次采取病毒阻断措施。

本地确诊病例累计5万9786起。目前仍有34起病例留院,其中一起病情危急,住在加护病房。另外有119起病例在社区设施隔离。他们有轻微症状或临床上已康复、但冠病检测仍呈阳性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