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现场观众虽减少 逾4万人线上观看春到河畔开幕晚预录表演

在微雨中,六名歌手以预录的方式,唱出22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新谣曲目,让前晚的“新谣之夜”活动圆满落幕。(林泽锐摄)
在微雨中,六名歌手以预录的方式,唱出22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新谣曲目,让前晚的“新谣之夜”活动圆满落幕。(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当前,人们迎新年的兴致不减,尽管“春到河畔2021”的访客人数锐减,但本月10日开幕首晚就吸引约4万5000人上线观看预先录制的舞台表演,远多过往年在场观看演出的上千人。

与去年相比,该活动官方网站开幕前后几天的访客量也增加约四成。

去年的春到河畔,首四日可接待约52万访客人次,但今年出于安全考量,主办方以四个时段,每时段2000人的限制,让公众游园,从开幕当天2月10日到13日,首四日共迎来约2万3000人。

舞台表演转至线上,能让更多海内外公众参与。春到河畔2021工委会主席陈奕福指出:“传统舞台的席位有限,相比之下,进行网上联播节目能让我们触及更多公众。”

今年的春到河畔每晚在官方面簿页面同步播出当晚的预录节目,例如初二至初四分别播放一晚“新谣之夜”和两晚“歌台之夜”。

疫情管制下,比起去年演出现场可有多达1200名观众,今年的表演场地仅能容纳150名观众,席位分三区。访客无须预先订位,只要现场有空缺,就能进场看预录节目,其余公众则可在线上观看演出。

虽然不少人到场后才发现观看的是预录表演,但也不觉得预录方式削弱了新年气氛。一些甚至认为现场人少,无须和人推挤,观看节目的体验更佳。

黎志勇(33岁,全职音乐人)前晚首次到访春到河畔,专程与朋友来听新谣。他指出,现场看预录也很新鲜,座位有间隔,感觉没那么闷热。

周美丽(50岁,客户服务)昨晚和家人一同到场观看歌台表演,由于屏幕大、音响好,效果也立体,她与家人还是被视频中的艺人表演逗得合不拢嘴。

“去年我们到春到河畔,但人太多太挤,就没逗留很久,逛完花灯立即回家。今年非常享受人少的体验,很轻松。”

推出社交平台贴纸供下载

除了线上放映预录表演,主办方也推出社交平台贴纸供下载,浏览量达到72万7000次,每天送奖的网上游戏也有近2000次参与。

春到河畔首次举办TikTok挑战也吸引年轻人踊跃参与,利用特效制作创意视频,截至昨日累积7837次互动,最具创意的前三名可赢取价值588元的购物礼券。

今年在蜻蜓湖畔旁有花灯祈福慈善活动,款项将捐给新加坡脑性麻痹联盟(CPAS)与儿童慈善团体彩虹俱乐部(Club Rainbow)。

30多个宗乡会馆与团体共募得15万元,他们前晚聚在湖畔旁,把LED莲花灯放入湖中,祈愿来年否极泰来。

春到河畔将举办至2月16日,公众每日下午2时至晚上10时30分能凭券入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