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编程编出新事业

作为业内少数的女性机器人技术开发员之一,丘泳真希望她的经历能够激励有意加入科技领域者,勇于转换职业跑道。(新加坡创新机构提供)
作为业内少数的女性机器人技术开发员之一,丘泳真希望她的经历能够激励有意加入科技领域者,勇于转换职业跑道。(新加坡创新机构提供)

字体大小:

丘泳真没想到自己对编程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不断进修的结果,让她从会计师成功转换跑道,成业内少数的女性机器人技术开发员。

丘泳真过去担任会计师时,为寻找新方式来提高工作效率而学了一些编程技能,没想到这个兴趣竟发展成她今日的新职业,她更设下目标,未来要研发出能协助人们进行日常活动的小型机器人。

丘泳真(29岁)受访时说,她当时发现会计师能通过科技和编程来改善不少工作流程,因此报名新加坡理工学院的课程,学习基本编程知识,并将编程当做一种业余爱好。

她没想到自己对编程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之后还参加更先进的全栈(Full Stack,即多种技能)开发课程,以进一步提升编程能力。她一有空也会专研网络应用程序的前端开发工作,并且创建一些手机应用。

丘泳真一直希望能建立机器人软件工程的核心技能,当她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新加坡创新机构推出全职见习计划“PowerX”(机器人学)时,就被这样有系统的培训吸引。她尤其向往有机会到科技起步公司见习。

从头创建一个机器人是她多年来的梦想,她曾采用Arduino开源电子原型平台来进行编程,也考虑过用乐高(Lego)构建机器人。

“我一直想用我在软件工程和设计方面的技能,包括改进用户界面(UI)和提升用户体验(UX),以创建能够解决问题改善生活素质的机器人。这也是我加入这个见习计划的目标。”

透过全职见习计划,丘泳真自去年11月起在义安理工学院上课,如今在科技公司Movel AI接受在职培训,有机会参与公司的机器人技术方案以及为机器人软件系统开发用户界面。

作为业内少数的女性机器人技术开发员之一,丘泳真希望她的经历能够激励有意加入科技领域者,勇于转换职业跑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