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开始评估科兴疫苗初始数据 黄循财:还会积极寻找其他疫苗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面对镜头右一)和教育部长黄循财(面对镜头右二),连同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紫色连衣裙),昨天走访了位于惹兰勿刹民众俱乐部内的疫苗接种中心。(海峡时报)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面对镜头右一)和教育部长黄循财(面对镜头右二),连同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紫色连衣裙),昨天走访了位于惹兰勿刹民众俱乐部内的疫苗接种中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黄循财受询时说:“卫生科学局在等待更多数据,确保疫苗的安全,才能批准使用。我们在批准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时采取了严谨的审查程序,目前评估科兴时也使用相同的程序。”

本地卫生科学局已收到中国冠病疫苗厂商科兴的初始数据并已开始评估。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指出,当局将依照批准其他两款疫苗的程序和标准评估科兴,也正积极寻找其他疫苗。

新加坡目前已经依据“大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临时授权使用辉瑞(Pfizer)—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的疫苗。政府早前也透露,除了这两家疫苗生产商,新加坡也已和北京科兴签署预购协议。

卫生科学局昨天(2月19日)答复本报询问时证实,为了加快评估过程,当局已开始对科兴提交的数据进行评估。

发言人说:“我们一直在同科兴讨论,让他们滚动式提交(rolling submission)冠病疫苗的数据。根据同卫生科学局的协议,该公司已开始提交初始数据,并在有更多数据后立刻滚动式提交。为了确保能及时评估,我们已经开始评估交上来的数据。”

黄循财昨天受询时说:“卫生科学局在等待更多数据,确保疫苗的安全,才能批准使用。我们在批准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时采取了严谨的审查程序,目前评估科兴时使用相同的程序。除了科兴,我们也会继续寻找其他的疫苗,不会就此停止。一旦有任何结果,也会立刻让大家知道。”

港疫苗专家委员会推荐紧急使用科兴疫苗

香港特区政府冠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在本月16日向港府推荐紧急使用科兴疫苗。综合彭博社、香港电台与网媒《香港01》等报道,科兴在春节假期向香港卫生署提交的最新资料显示,接种科兴疫苗第一剂后隔28天再接种第二剂,效能会从原本的50.66%提升至62.3%。

针对科兴疫苗效能较低的顾虑,委员会成员、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认为,不同疫苗的测试地点与时间不同,因此不能直接比较,“参考世界卫生组织标准,只要效能在50%以上便可”。

他指出,科兴已于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临床试验第一与第二期数据,提交给港府的第三期数据也充足,因此委员会有足够数据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