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师推广本地制造食品

邓书灵(中)将在下个月底把Urban Origins注册为合作社,为本地农作物业者、新兴食品制造商,以及住家厨师等提供一站式线上平台。(受访者提供)
邓书灵(中)将在下个月底把Urban Origins注册为合作社,为本地农作物业者、新兴食品制造商,以及住家厨师等提供一站式线上平台。(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邓书灵说,新加坡仅有1%的土地用于生产农粮品,只能满足国人一成的营养需求,其余九成须依赖进口食品。“超市一扫而空的情景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思考新加坡是否有足够的粮食保障。这给了我动力去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冠病疫情肆虐全球,本地超市去年一度出现货架被一扫而空的现象。这让当时还在教书的邓书灵顿悟,须认真看待新加坡对进口食品的过度依赖。去年底,她辞去教职开始创业,推广本地制造的食品。

邓书灵(28岁)说,作为一个城市国家,新加坡仅有1%的土地用于生产农粮品,只能满足国人一成的营养需求,其余九成都要依赖进口食品。“超市一扫而空的情景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思考新加坡是否有足够的粮食保障。这给了我动力去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去年8月,邓书灵开始认真研究本地生产的农粮品及相关业者。10月,她召集了四名志同道合的朋友西蒂(左一)、吴华珍(左二)、叶鑏瑄(左四)和许诗爱(左五)一同组队参加各种企业挑战赛,如新加坡全国合作社联合会举办的商业挑战CREATHON等。

她们五人创办的Urban Origins是第二届CREATHON公开组的冠军得主,赢得了4000元现金奖。若合作社成功注册,也将获得1万元的资助。

邓书灵透露,她将在下个月底把Urban Origins注册为合作社,为本地农作物业者、新兴食品制造商,以及住家厨师等提供一站式线上平台,售卖和推广商品,提高公众对本土制造食品的意识。

目前,邓书灵是公司唯一的全职人员,其余四个朋友则会在业余时间帮忙。团队目前已找到15个合作伙伴,包括本地食品科技起步公司Alchemy Foodtech和蔬菜零食制造商Confetti等,共有约40个产品。公众预计可从下个月底登录网站购买。

邓书灵说:“我没有后悔辞去稳定工作。要是我没有踏出这一步,那我才会后悔。儿子其实才17个月大,今天可以勇敢一试,我很感谢丈夫与家人给我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