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隔离时违例同房 英国籍男子与未婚妻都判监

斯凯·尼格尔(左)和阿贾莎·玛哈丝·伊亚玛莱(右)因违反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而双双被判刑。(海峡时报)
斯凯·尼格尔(左)和阿贾莎·玛哈丝·伊亚玛莱(右)因违反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而双双被判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声称迫不及待与未婚妻见面,抵达新加坡的英国籍男子在酒店履行居家通知期间,没戴口罩溜出房间,通过紧急通道楼梯从14楼爬上27楼,潜入未婚妻的客房里过夜,两人昨天(2月26日)双双被判刑。

英国籍男子斯凯·尼格尔(52岁)面对六项控状,包括抵触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和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的控状,而新加坡籍未婚妻阿贾莎·玛哈丝·伊亚玛莱(39岁)则面对一项抵触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的控状。前者被判坐牢两周和罚款1000元,后者须坐牢一周。

案情显示,尼格尔于去年9月20日从英国飞抵新加坡,他被安排在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Ritz-Carlton Millenia)14楼一间客房履行居家通知14天。

他曾两度被提醒不准走出房门或让访客入房,但他将居家通知的消息告诉未婚妻后,两人商定见面。未婚妻接着预订同一家酒店的客房,并在21日凌晨2时25分入住27楼的客房。

违例离房且未戴口罩

尼格尔之前已先到走廊探路,他发现紧急通道门只能从走廊打开。他接着走回房间时,发现房门已自动上锁,只好拨电给酒店前台求救。酒店职员上楼帮他开门时,发现他没有戴口罩。

回到房内的尼格尔后来接到未婚妻的电话得知她已入住后,于凌晨2时22分没戴口罩离开房间,并用一张纸皮夹在房门避免它上锁,他接着从紧急通道爬上27楼,未婚妻则打开27楼的紧急通道门,让他进入房间过夜直到上午11时13分。

他过后通过紧急通道回到14楼打算返回自己房间时,发现紧急通道门无法从里面打开,于是继续走下楼,结果在四楼被一名保安撞见,保安随即通报值班经理。

尼格尔谎称自己走出房门取食物后,被反锁在房外,不过经理发现他房门并未上锁,酒店电眼也拍下他的行踪,因此拆穿他的谎言。

代表律师庭上表示,尼格尔当时飞来新加坡与未婚妻结婚,两人已于去年11月14日完婚。相隔两地已久的两人迫不及待见面,一时未考虑周全而犯案。

控方则表示,当时两名被告尚未得知男被告的冠病检测结果就冒险共度九小时,男被告更没戴口罩在酒店内与两个人接触,提高散播病毒的可能,吁请法官严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