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咨询团制定判刑指导原则 同类罪案刑法须一致 “有前途”不能作为轻判理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同类罪案的刑罚,不能因为被告受过良好教育、有着大好前程这类理由判得较轻。为确保同类罪案获得同等的司法处理,政府将成立跨机构判刑咨询团,以不针对特定案件的方式,制定判刑指导原则供法庭参考,包括加重或减轻刑罚的合理考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做出上述宣布时也说,判刑咨询团(Sentencing Advisory Panel)会集合刑事司法体系的利益相关者,如司法人员、总检察署、内政部和警察部队的代表,而咨询团将能为所有罪案制定判刑原则。更多详情会在日后公布。


在确保判刑一致的前提下,以未成年者为目标的两项性诱导罪名,最长监禁期将从一年增至两年。两个罪名是:在14岁至未满16岁的未成年者面前进行性行为,或给他们看这方面的影像,以及在16岁至未满18岁的未成年者面前做出这些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