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冠病疫苗安全有效

获准在本地使用的疫苗已符合高安全和效用标准。
获准在本地使用的疫苗已符合高安全和效用标准。

字体大小:

获准在新加坡使用的冠病疫苗,符合安全和功效标准,效益比已知风险来得高。所有疫苗都须遵循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安全和功效的指导方针和国际标准。卫生科学局全面评估疫苗的临床数据后,才批准使用疫苗。

冠病疫苗能让我们的免疫系统制造抗体,而证据显示接种两剂疫苗能达到95%功效。

接种疫苗是免费的。年长者受冠病疾病感染后的风险与严重性较高,因此更应该接种疫苗,保护自己,避免感染冠病。若你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接种疫苗,请与你的医生讨论。

Q1. 新加坡目前批准哪些疫苗?我可以选择注射哪种疫苗吗?

新加坡目前批准使用的两种冠病疫苗是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获准在本地使用的疫苗已符合高安全和效用标准。受邀注射疫苗的国人不能选择注射哪种疫苗。不同的疫苗有不同的后勤和准备要求,例如有些疫苗需要在非常寒冷的条件下储存。允许人们各自选择,会影响接种计划的进度。

Q2. 什么时候才轮到我接种疫苗?

政府将逐步为符合资格的人士接种疫苗,医护人员、冠病疫情前线工作者和年长者能优先接种冠病疫苗。

更多年长者从2月22日能陆续接种疫苗。轮到你时,你将接到卫生部的预约通知,可以到疫苗接种中心,综合诊疗所及指定的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接种疫苗。到了四月底,全国将设有40个疫苗接种中心,预计每天能各别为2000人接种疫苗。另外,也有流动团队为行动不便的年长者提供接种服务。

更多详情可上网vaccine.gov.sg或拨电1800-333-9999。

20210307_zb_vaccine-comic_full.jpg

相关内容:

  1. 【漫画】谁不适合接种疫苗?

【本文由gov.sg呈献】

20210307_zb_vaccine-logo-combined_Small.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