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身为联名屋主拒让步 姐妹对簿公堂争夺亡父三房式组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高庭法官陈成安发表书面裁决指出,组屋房契上已清楚说明,当年父亲林元雄把一半的组屋权益馈赠给四女儿林赛英,父女俩成为联名屋主;虽然林元雄的遗嘱是要将组屋馈赠给儿子,但根据联名拥有法律,随着父亲的逝世,组屋的全部权益归林赛英所拥有。


经营理发店的父亲死后留下一个三房式组屋,八名子女为组屋应归谁而僵持不下。父亲的遗嘱说明把组屋留给唯一的儿子,但身为联名屋主的四女儿拒绝交出组屋,为此与负责执行父亲遗嘱事宜的小女儿对簿公堂。


高庭法官陈成安发表书面裁决指出,组屋房契上已清楚说明,当年父亲林元雄把一半的组屋权益馈赠给四女儿林赛英,父女俩成为联名屋主;根据联名拥有(joint tenancy)的法律,随着父亲的逝世,组屋的全部权益归林赛英所拥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