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名字非弱者

魏新爽从小就和身边其他女生不同,喜欢科学和电脑编程。(受访者提供)
魏新爽从小就和身边其他女生不同,喜欢科学和电脑编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魏新爽描述,无论在大学或职场,她总是少数女性之一,但无论什么都不能以性别来决定成败。

静能编写程序、动能跑超级马拉松,女工程师在男性主导的资讯科技业和超级马拉松赛事中游刃有余,以行动证明女人能顶半边天。

视频管理软件公司Milestone Systems近日和失智症协会合作,在哥本峇鲁区通过闭路电视、人工智能和声响分析技术,检测独居老人跌到或遭遇问题。

其中一名参与系统开发的是解决方案工程师魏新爽(36岁,上图)。她说,虽然资讯科技业仍由男性工程师主导,但不代表女性不能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

魏新爽描述,她从小就和身边其他女生不同,喜欢科学和电脑编程,虽然父母希望她成为教师或公务员,她还是根据兴趣报读电脑工程系。她说:“无论在大学或职场中我总是少数的女性之一,但每个人都有追求理想的权利,无论什么行业都不能以性别来决定成败,而是依靠努力和热忱来实现理想。”

她也说,由于资讯科技业以男性居多,女性工程师能带入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以不同角度去看待问题,包括对细节更严谨。

下班后的魏新爽也积极挑战另一个以男性为主的领域——全程比42.195公里传统马拉松还长的超级马拉松,并在海外比赛中屡获佳绩。她说:“我从小就受父亲影响爱上跑步,2010年跑了第一场马拉松,2014年开始跑超级马拉松,在2015年完成第一个100公里赛事。”

她在过去几年到过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尼泊尔等地参赛,图为她参加印尼林贾尼(Rinjani)超级马拉松。她描述,超级马拉松同时是体力和脑力的挑战,她在长时间的耐力赛中可专注于放松心情和冥想。

她说:“无论是在IT业或在参与超级马拉松上,只要慢慢发现不同活动对自己有意义,就能获得成就感,不必在意任何标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