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被拘捕自我激进化个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6岁新加坡籍印族少年计划单枪匹马攻击本地两所回教堂,仿效两年前新西兰的回教堂遭连环恐袭事件。信仰基督教新教的他,受网上的极端宗教言行影响,误信了回教世界在攻击基督教世界,因而策划要做出反击。他自我激进化的过程源于对血腥事件的喜好,经常浏览相关网站和论坛。


2020年11月:26岁孟加拉客工法萨尔(Ahmed Faysal)自2018年受恐怖组织在网上散播的激进内容影响,开始支持和资助他们的恐怖活动。他还使用假名设立多个面簿账号,积极分享有关武装暴力的宣传内容。为了与所谓的回教敌人对战,他甚至在本地购买了一些刀子,包括可折叠式的,打算回孟加拉用这些利器攻击身为印度教徒的当地警方。


2020年7月:原本在本地当清洁工的33岁马来西亚籍男子菲尔道斯(Mohd Firdaus bin Kamal Intdzam),于2016年在网上接触到伊斯兰国组织的宣传而变得激进化,并想到叙利亚参加圣战。他后来被遣送回国,交由马国反恐当局处置。他的新加坡藉妻子是名兼职宗教师,也受到他的影响,她在去年8月接获两年的限制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