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人流场所更便捷 下月19日起商场电影院等免扫描登记

字体大小:

新的“SafeEntry Gateway”系统利用感应器侦测“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的信号,公众只须打开手机应用或将防疫器贴近感应器25公分以内即可完成登记,无须扫描QR码或身份证。

4月19日起,商场、超市、医院、图书馆及电影院等人流量较高的场所须在入口安装“SafeEntry Gateway”系统。公众登记进入这些场所将更加便捷,如同使用易通卡进出地铁闸门一样轻松。

新系统利用感应器侦测“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的信号,公众只须打开手机应用或将防疫器贴近感应器25公分以内即可完成登记,无须扫描QR码或身份证。一旦登记成功,系统将显示绿灯并发出“哔”声。

也保留现有扫描登记方式

同时,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SNDGG)指出,考虑到一些公众使用的手机型号较旧,这些场所仍会保留现有的登记方式,即扫描QR码或身份证。

业者可上网查询是否需要使用“SafeEntry Gateway”,并向政府提出申请。每个场所可免费分到四套设备。

除了安装硬体设备,业者也可选择免费下载最新版本的SafeEntry Business应用来进行访客登记。

政府自去年10月起在白沙乐怡度假村(Downtown East)的三个入口测试这套系统,并根据业者及公众的反馈加以改善。改进后,设备显示的绿灯更亮,“哔”声更响亮,方便工作人员检查。

除了乐怡度假村,实龙岗NEX商场也在上月中开始在六个入口处展开测试。商场发言人指出,使用新系统后,公众登记的过程更加快速便利,尤其是在尖峰时段。

梁雁琳(38岁,医疗人员)一般进入NEX时会使用防疫器,不过她指出,偶尔会碰到扫描不成功的情况。“相较之下,新系统的感应器可快速探测到防疫器,对我们来说会比较方便。”

目前公众领取的携手防疫器已超过300万个。SNDGG提醒,防疫器的电池一般可维持四至六个月。若防疫器每分钟亮起绿灯,表示电池正常;亮起红灯或没有显示灯,则表示故障或没电,应尽快换取新的防疫器。

若发现没电或故障,公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换取新的防疫器。政府也会从下个月起,在使用“SafeEntry Gateway”的特定场所设置更换站。

若防疫器丢失,可免费再领取一次,之后则须付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