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正密切留意相关试验 黄循财:盼不久能批准孩童冠病疫苗

我国目前批准使用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还未证实适合16岁以下者注射。(档案照)
我国目前批准使用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还未证实适合16岁以下者注射。(档案照)

字体大小:

黄循财昨天在面簿发布的视频中,回答有关学生是否会接种冠病疫苗时说:“目前有些试验正在进行,我们也正留意这些试验。希望再过不久,我们就能在本地批准使用面向孩童的疫苗。”

政府正密切留意孩童冠病疫苗安全性及有效性的相关试验,希望不久的将来就能批准为本地学生施打疫苗。

教育部长黄循财昨天在面簿发布的视频中,针对学生是否会接种冠病疫苗的提问作出以上回答。

黄循财说:“目前有些试验正在进行,我们也正留意这些试验。希望再过不久,我们就能在本地批准使用面向孩童的疫苗。”

我国目前批准使用的辉瑞(Pfizer-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还未证实适合16岁以下者注射。

由于教职人员与孩童和青少年长时间接触,政府已从本月10日起将疫苗接种计划扩大,让本地超过15万名教育机构职员逐步接种,以保障他们和学生的安全。

按照计划,当局将率先为学前中心、全国学校、工艺教育学院和理工学院的教职人员接种,之后再逐步扩大至其他教育机构。

除了教师,疫苗接种计划也包括在教育机构工作并经常与学生接触的职员,如行政人员、兼职员工,以及校内和社区学生托管中心职员等。

黄循财当时说,冠病疫苗目前未获准供16岁以下者使用,因此为教职员接种疫苗非常重要,这样才能降低病毒在校园中传播的风险。

另外,本地大学、理工学院、工艺教育学院和私人学府的医疗课程学生已在1月中受邀接种冠病疫苗。卫生部当时说,这些课程的学生在医疗机构进行临床培训,经常与病患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较高,因此优先受邀接种。

若接种计划一切顺利
年底出游回国或无须隔离

除了上述问题,黄循财在长达五分钟的“随你问”(Ask Me Anything)视频中也被问及新加坡人何时能再次出国旅行。

黄循财说,这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但目前没有简易的解决方案。何时能出国旅行将取决于全球的冠病疫情,以及我国目前正进行的疫苗接种计划。

“如果接种计划一切顺利,我们有机会在年底允许更多人出游回国后无须隔离。不过我们得希望一切顺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