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涉欺骗逾10亿元 准以150万元保释但须戴追踪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管理两家公司的董事被指欺骗他人和公司投资,涉及金额逾10亿元,昨天被控上国家法院。他获准在佩戴电子追踪器的情况下以150万元保释在外,这相信是将电子追踪器加入保释条件以来最高的保释金。



根据警方2月19日发出的文告,Envy Asset Management(简称“EAM”)私人有限公司和Envy Global Trading私人有限公司(简称“EGT”)因涉及欺骗而被商业事务局调查。



这两家公司的董事黄有志(33岁)后来被捕,昨天被控上国家法院,面对两项触犯公司法令和两项欺骗控状。根据控状,他被指在2018年1月至去年3月之间,身为EAM的董事向投资者借钱,谎称公司将向Poseidon Nickel私人有限公司购买镍(nickel),再将镍销售出去,因此承诺将销售所得作为回报还给投资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