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出含违禁成分 四款减肥产品被禁出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卫生科学局在四种减肥产品中验出违禁成分西布曲明。有消费者服用其中一款产品后出现严重副作用。(卫生科学局提供)
卫生科学局在四种减肥产品中验出违禁成分西布曲明。有消费者服用其中一款产品后出现严重副作用。(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一名男子服用网上购买的减肥药后出现心悸、恶心和失眠等严重副作用,卫生科学局在该产品中验出违禁成分。



卫生科学局昨天发文告说,当局共在四款减肥产品中验出违禁成分西布曲明(sibutramine)。西布曲明原为处方减肥药,不过由于服用后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自2010年起已在本地禁用。



这四款含有违禁成分的减肥产品都是通过网络或社交平台售卖,包括男子服食的“Flash Slim”。另外三款产品是:Leedee Botanical Beverage Mix Pineapple Juice Powder with African Mango、Quinn S Amyera,以及Schocolite Double Chocolate Cookies Drink。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