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新加坡女性年 打破刻板印象 书写女性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配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欢庆新加坡女性年”,两位在不同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女性,分享她们如何打破社会认知的藩篱,勇敢追梦的故事。这背后离不开那些愿意破除刻板印象,支持和帮助女性进步的男性;来自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是推动女性发挥优势的力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2021年定为“欢庆新加坡女性年”(Year of Celebrating SG Women),以回顾和欢庆女性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促进女性发展。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善高在发言时指出,女性的贡献是新加坡故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从我国独立以来,女性在家庭、学校、职场和社区不断进取,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随着受教育水平的提升,数据显示我国女性受雇率从1995年的58%提升至2019年的76.1%,其中女雇主的比例上涨八个百分点,从2004年的20%升至28.3%。公平竞争的社会机制为女性提供追逐梦想,独立创业和拼搏的土壤。她们勇于打破社会的认知藩篱和刻板印象,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