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大喊“你家着火” 一家四口吓醒 穿睡衣赤脚逃

被邻居通知住家前院着火,失火排屋一家四口狼狈逃生,身穿黑衣的男屋主赤着脚跑出屋外。(受访者提供)
被邻居通知住家前院着火,失火排屋一家四口狼狈逃生,身穿黑衣的男屋主赤着脚跑出屋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疑排屋前院的电箱起火,屋内的一家四口仍浑然不知,直到听到隔壁邻居大喊“你家着火了!”,才睡眼惺忪走出来,目睹眼前一幕,吓得睡意全消,一家人穿着睡衣赤脚跑到排屋外。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4月4日)早上约8时40分,地点是高文一带爵敦巷(Charlton Lane)的一间排屋。据了解,火患相信由从排屋前院的电箱失火引起,无人在事故中受伤。

火患的视频昨天在互联网传开。根据视频画面,排屋前院冒出浓浓黑烟,几秒后燃起熊熊烈火,火球吞噬整个前院,民防人员在场灭火。

记者过后走访现场,发现四层楼的排屋前院已被烧毁,也满地玻璃碎片。

隔壁邻居潘美玲(54岁)受访说,排屋住着30来岁的年轻华族夫妇,和他们一对年幼子女,事发时他们相信还在屋里睡觉。

潘美玲早上听到一声巨响,探出窗外发现邻居家的前院起火。“火应该是从前院墙壁的电箱开始烧起,跟着蔓延至电箱旁边由塑料植物制成的装饰墙(feature wall),前院的屋顶又是木制的,很快也被火势吞噬。”

她看到一名男居民跑步路过,向对面公寓保安借灭火器,在大门外往大火喷,同时拼命按门铃通知屋主。潘美玲惊觉邻居原来还在屋里,从二楼窗户大喊:“你家着火了!”

随后该屋内传出小孩子尖叫声,年幼儿女跑出家门口,夫妇紧跟在后面,一家四口被眼前一幕吓醒。“他们看起来很狼狈,男屋主和小女儿还赤着脚跑出来,我们借他们两双拖鞋,也让小孩进来坐坐平复心情。”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火患涉及排屋的前院,民防人员用一支水枪和灭火器把火扑灭。屋内四人在民防人员抵达前已经自行疏散。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