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止新航班机降陆两周 不影响重启航空泡泡讨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关重启新港“航空泡泡”的讨论,并不因香港当局近日宣布禁止新加坡航空公司班机降陆两周而受到影响。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当局上周在一班新航航班上发现一名确诊乘客,并有三名乘客违反当地防疫措施,因此要求新航从本月3日至16日,暂停从新加坡飞往香港的每日航班服务。从香港飞来新加坡的航班则不受影响。

交通部长王乙康答复议员洪维能(西海岸集选区)的提问时指出,上述确诊和违反规定的四名乘客都是过境旅客,而根据新港原先为航空泡泡设定的条件,要通过航空泡泡往返两地的民众,得在新加坡或香港逗留最少14天。“航空泡泡只服务以新港两地作为起点和终点的乘客,不会有过境旅客,因此这起事件不会影响航空泡泡讨论,我们希望与香港合作,重启航空泡泡计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