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一组分时段开始 严禁观众 集体长跑等群众赛人数放宽至250

大众直接参加的本地群众性体育赛事如集体长跑等的参赛人数限制,将放宽到250人。图为2018年的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海峡时报档案照)
大众直接参加的本地群众性体育赛事如集体长跑等的参赛人数限制,将放宽到250人。图为2018年的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政府早前宣布,只要让出席者提前接受冠病检测,本地观赏性体育赛事的观众人数限制从24日起可以增加至750人,如果不提前接受检测,观众人数限制于250人。体理会昨天的公告进一步明确并举例,这只限于观众入席而坐的体育赛事。

大众直接参加的本地群众性体育赛事如集体长跑等的参赛人数限制,将放宽到250人,但是必须以50人一组分时段开赛,而且不允许有现场观众。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昨天(4月6日)发布公告,进一步向体育活动主办方和体育场地运营者解释本月24日生效的新规定。政府早前宣布,只要让出席者提前接受冠病检测,本地观赏性体育赛事的观众人数限制从24日起可以增加至750人,如果不提前接受检测,观众人数限制于250人。 

体理会昨天的公告进一步明确并举例,这只限于观众入席而坐的体育赛事,如新加坡网球公开赛和即将举行的羽毛球公开赛;观众也必须分坐在不同区,每一区限最多50人。

至于开放让大众参加的体育活动,如集体长跑或脚踏车活动、公开水域游泳和铁人三项比赛等,参加人数则不能超过250人,而且活动必须分时段开始,每一段允许最多50人。

体理会在公告中也指出,这类活动严禁观众,活动主办方必须采取措施,避免公众聚集观赛。

一些没有观众的计时赛与合格赛,同个场地则依旧不允许超过50人在场;每场赛事参与者最多八人。

体理会指出,他们将到活动场地巡视,确保主办方与参与者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如果有主办方或场地运营者没获得批准就举办体育活动,或没有遵守安全管理措施,或有活动参与者与观众不遵守安全管理措施,我们都将采取行动,严格执法。”

主办方:复办活动须考量成本压力

从去年10月起,体理会等相关单位已与一些业者合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逐步恢复一些体育活动。

过去经常主办铁人三项与马拉松活动的公司Orange Room创办人与执行董事陈颖超受访时说,这次放宽活动限制将进一步为恢复本地大型体育活动注入信心,但业者也须考量成本压力,才能决定如何调整未来的赛事。

陈颖超解释,在冠病之前,一般马拉松赛可吸引数千人参与,每一波参赛者达千人,而如今有安全管理措施,参与者人数不多,主办方还要让他们分时间段开跑,这将延长赛事,保安与现场紧急救护费用都会倍增。

他说:“再加上要分发口罩和消毒剂,这些都将加重成本。我们也不希望把成本转移给消费者,所以现阶段大家或许还是要发挥创意,例如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主办赛事。”

Orange Room星期天刚在体育城举办一场跑步赛,男子组与女子组分别有30名选手参与。这项活动获得体理会支持,是自去年4月阻断措施实施以来,在本地举办的第二场集体体育活动。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今年将继续采取虚拟骑行方式。主办方华侨银行上月底宣布,将只开放28个脚踏车队伍参加5月29日在体育城举行的一系列接力赛。

赛事安排早在政府宣布放宽体育活动限制前就已决定,华侨银行现阶段不打算进行调整。

体理会昨天也提醒,目前只要体育活动参与者超过50人,主办方须在至少30天以前向体理会提出申请,活动须获得批准才能进行宣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