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3月底仍有220万国人未兑换 陈振声:消费券6月30日兑换期限暂不延长

公众从去年12月起,可通过五个预订平台兑换消费券,购买如新加坡环球影城等旅游景点的门票。(档案照)
公众从去年12月起,可通过五个预订平台兑换消费券,购买如新加坡环球影城等旅游景点的门票。(档案照)

字体大小:

“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的兑换期将在6月30日截止,当局现阶段不打算延长兑换期限,但会继续观察接下来的兑换情况,以探讨是否有延长期限的必要。截至3月底,约220万名公众还没有兑换消费券。

贸工部长陈振声通过书面方式回答数名议员有关“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兑换情况的国会询问时透露,截至3月28日,超过76万名公众使用消费券至少一次,所兑换的消费券交易金额及额外的花费,总计达1亿零800万元。另外,有大约220万人尚未兑换消费券。

陈振声说,由于许多公众都熟悉如何上网购物,当局便以数码方式推出“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让国人能轻松兑换。经授权的预订合作伙伴也在全岛60多个地点,协助那些需要指导的公众兑换消费券。

数码消费券能减少诈骗案件

陈振声也说,通过数码消费券计划,商家能够配合安全管理措施,管理客流量,也能减少诈骗案件。新加坡旅游局一直都在紧密观察消费券的使用,至今并未发现任何诈骗或牟利事件。

旅游局和经授权预订合作伙伴也根据公众的反馈提升用户体验,如增加有关孩童优惠和预订时段的提醒。

旅游局、商家和经授权预订合作伙伴接下来也将加大力度,鼓励公众使用消费券。这包括通过旅游局和各大合作伙伴的平台,分享旅游景点、旅游团和酒店的旅游产品和促销。当局也鼓励商家继续推出能吸引不同群体的旅游产品和配套,或是互相合作,以设计出有吸引力的产品。

陈振声说:“目前,6月30日的兑换期限不变,我们会续观察下来的兑换情况,再考虑是否有延长的必要。与此同时,我们鼓励新加坡人尽早兑换消费券,确保能选择自己心仪的旅游产品和时段。”

政府在去年8月宣布拨款3亿2000万元,分发消费券给公众,以支持国内旅游相关行业。所有年满18岁的新加坡公民能获取100元消费券,政府也会为孩童和青年的门票提供10元津贴。

从去年12月1日起,公众可通过五大预订平台——客路(Klook)、Trip.com、樟宜首选(Changi Recommends)、GlobalTix,或Traveloka,预订酒店、导览或旅游配套等,并在结账时输入个人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资料,用消费券抵消最多100元的款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