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创造空间 探问疫后前方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跨媒介艺术家周秋湘的不锈钢装置《間》(“间”的繁体),坐落在榜鹅水道公园山坡上树荫下。“間”是繁体“門”和“日”的组合,意味着空间、过渡与通道。周秋湘认为,冠病疫情使人们匆忙的生活被按下暂停键,却也是珍贵的间隔,让人反思生活以及如何向前。公众可在手机加载喜欢的歌曲播放表,插入装置的插槽,现场聆听曲调。

这是国家艺术理事会旗下公共艺术信托金最新委托项目“改写:我们前方的世界”(Rewritten: The World Ahead of Us)作品之一。该项目历年来规模最大,共有14件以文字为主的装置、壁画和户外艺术作品,散置在新增的越岛连道(Coast-to-Coast Trail)从东到西长达36公里的八个公园内(包括裕廊湖公园、碧山—宏茂桥公园),让艺术走进公园,走向民众。其中以榜鹅水道公园作品最多,共有五件。所有公共艺术即日起展至6月6日。(叶振忠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