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时期特训特需员工

餐饮集团Iron Nori是特殊需求社群的支持者,2019年与特别需求者协会(APSN)合作,共同开启包容性就业机会。(APSN提供)
餐饮集团Iron Nori是特殊需求社群的支持者,2019年与特别需求者协会(APSN)合作,共同开启包容性就业机会。(APSN提供)

字体大小:

餐饮集团Iron Nori运营顾问曾威旗利用病毒阻断措施休业期间,与APSN搭配,为特需员工安排提升课程,让他们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

冠病疫情严重打击餐饮业,特别是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对于聘有特殊需求者的餐饮机构,面对的挑战更艰巨。

餐饮集团Iron Nori是特殊需求社群的支持者,2019年与特别需求者协会(APSN)合作,共同开启包容性就业机会,成功给予多名轻度智障和学习障碍者工作机会。

去年2019冠状病毒疫情重创餐饮业,大多餐饮机构都须努力求存,员工被迫放无薪假,有的则丢失工作。

集团运营顾问曾威旗(右一)坦言:“用餐限制和安全管理措施对餐饮业造成极大影响,更为在餐饮业工作的特需者带来极大困难和挑战,因为这些人有精神疾病或智力残疾,都习惯常规作业方式。”

虽然特需者较难适应新措施,但Iron Nori坚持继续雇用这群特需员工。尽管工作量减少,员工仍可获得全薪。

不但如此,曾威旗还利用病毒阻断措施休业期间,与APSN搭配,为特需员工安排提升课程,让他们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例如处理网上订单、收银及会计。

曾威旗说:“我们对Iron Nori所有员工都实行相同的培训政策,无论能力如何。培训不仅为员工提供技能,还赋予他们尊严和成就感,特别是特需群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