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食阁一天内仓促结业 虾面摊开业两天被迫关 100公斤虾扛回家

字体大小:

疑因租金纠纷闹僵,食阁一天之内仓促结业!六家摊贩措手不及导致上百公斤食材难处理,预计惨赔数千元。其中才开业两天的虾面摊只能把100公斤的冷冻虾搬回家,塞爆四个冰箱;而鸡饭摊则选择将50公斤的大米与八只鸡直接送人。

实里达Greenwich V商场一楼的食阁食博汇(Food Scholar),昨天上午11时突然通知所有摊贩,食阁当日结束营业,摊贩隔天就必须将所有物品搬走。

50公斤大米八只鸡分收碗工

鸡饭摊位头手黄海俊(56岁)透露,一般上当日的食材都是前一天就订好的,他们刚刚订了50公斤大米和隔天用的八只鸡,只能无奈分给收碗工,让大家拿回家吃。

黄海俊说:“我们在这里做了8年,非常不舍但也没办法。这是我们唯一的店面,剩下的食材只能送给大家。”

而前天才开业的虾面摊,预定了100公斤的冷冻虾,如今只能全部搬回家,家中四个冰箱都塞满。

煮炒档头手阿祥(30岁)直斥食阁老板不负责任:“太仓促了!或许他们真的有困难,但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我们停业真的不合理”。

此外,受雇于食阁的几名收碗工则失业了,谢女士(67岁)被通知之后到总部领薪水和还工作服,她豁达地说:“我也是时候休息了啦!”

摊贩将货物打包放在路边,之后再用车辆运走。

经营者承认欠租数月 与业主协商不成功

食阁经营者承认欠租数月,一星期前才收到通知指再不交租就得停业,他尝试与业主协商却不成功。

食阁经营者吴先生(26岁)称,食阁是家族生意,在Greenwich V商场经营已有五年。

他解释,去年因为冠病疫情,食阁惨淡经营,他们认为商场应该给予食阁更多租金上的补贴,因此拒付数个月的租金。

据《联合晚报》了解,商场业主远东机构去年11月开始和食阁业者就租金纠纷进行多次协商,无奈最终无法谈妥。 商场几次提出不同的付租方案,包括分期付款等,但食阁业者都不接受。因此商场今年2月已向他们发出解约通知,后来多次予以宽限,最后一次提醒是一周前。  

吴先生说:“我们约一个星期前收到商场通知,称他们会再宽限一个星期。我于是继续与他们协商,原本以为会谈出结果,谁知两天前接获结业通知。”

吴先生说,他与摊贩们的关系融洽,因此私底下会再与摊贩商讨赔偿事宜。他也称会尽量为收碗工寻找新的工作岗位,也感谢食客多年来的支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