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理想财长应有经济学背景 可与其他部长合作

字体大小:

下一任财政部长理想上应具备良好的经济学背景,有掌管一个部门的经历,并且能与所有其他部长合作。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晚(4月9日)在位于勿洛南的人民行动党总部,与东海岸集选区其他议员一起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形式,与该区的基层活跃党员开会。

他在会议结束后接受记者访问时提到新任财长应具备的条件。他说,政府每次发表财政预算案之前都须听取每一个部门的意见,为整个政府提供支援。

至于王瑞杰心目中有没有下一任财长人选,他没有直接点名,只说:“在我看来,我们有好几个合适的人选。”

王瑞杰受询时也透露,他在与基层活跃党员会面时指出,东海岸居民给予了委托,团队也承诺要一同建设“关爱、绿色和充满活力的东海岸”。

王瑞杰说:“我们将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一切都没有改变,我们五个人将和基层活跃党员以及所有人共同努力,与居民一起履行我们的承诺,并尽最大力量为我们的居民提供服务。”

王瑞杰昨晚9时抵达行动党总部时,神态轻松地向在场记者打招呼,并在摄影记者要求拍照时做出“招牌”的挥手动作。

王瑞杰前天宣布请辞第四代团队领军者,希望让位给跑道更长、相对年轻的人选。行动党前天起陆续召集党团、前议员与内阁成员,以及党支部秘书开会。会议内容不对外公开,但相信是对这一转折进行说明,并收集党内的反馈意见。

据了解,前天下午2时召开的党团会议气氛严肃,多数发言的后座议员希望尽快选出第四代团队的领导者。

前议员会议昨天下午于国会大厦举行,党支部秘书会议则于昨晚7时左右在行动党总部召开。出席党支部秘书会议的行动党中委包括党主席颜金勇、第二助理秘书长陈振声、财政尚穆根、组织秘书傅海燕,以及徐芳达、普杰立医生和任梓铭三位助理组织秘书。王瑞杰是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但他没有出席这个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