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开发 新模拟系统可预测我国面临洪水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海岸内陆洪水模拟系统的建模工作,预计四年完成。系统由沿海和内陆两个独立模型组成,根据我国密集的建筑和城市化环境特点,模拟和分析各类极端天气情景对我国的冲击。

公用事业局将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机构合作开发一套海岸内陆洪水模拟系统,预测和评估极端海平面和暴雨等不同气候变化情景下,我国内陆和沿海所面对的洪水风险。

作为全国海岸保护机构,公用局昨天宣布,当局已委任由国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刘立方教授带领的队伍,与本地水务管理公司Hydroinformatics Institute(H2i)组成超过20人的联合团队,负责海岸内陆洪水模拟系统(Coastal-Inland Flood Model)的建模工作,预计四年完成。公用局将在系统完成后负责操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