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出现“黑心”番石榴

有顾客申诉到超市买到黑心番石榴,换新的情况依旧。(受访者提供)
有顾客申诉到超市买到黑心番石榴,换新的情况依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继黑心凤梨风波之后,有顾客买到黑心番石榴,换新的番石榴还“中招”,超市最终退款处理。

台湾外销至我国的凤梨出现果肉褐化的现象引起热议,热心读者方振铭(67岁,自由业推拿师)联系《新明日报》申诉,早前在加冷一带的惹兰迪卡(Jalan Tiga)的职总平价超市购买了两盒番石榴,一盒里装有两颗番石榴,要价3.95元。

由于外表还有些青涩,触碰时又有点硬,方振铭没有立即切开食用,而是选择放在一旁等番石榴成熟后再吃。

但他对连日黑心凤梨报道感到不安,方振铭决定在周一(4月5日)切开买来的番石榴。他发现第一盒番石榴的中央呈褐色之后,把另一盒番石榴也切开,惊觉也是同样的品质。

方振铭当天随即拿着两盒番石榴返回超市,但早前已经丢失收据,职员只同意让他免费换取新的番石榴,不能退款。

隔日早晨,方振铭上班前想吃番石榴,怎料切开换回来的果实,竟发现还是黑心番石榴,无奈之下再度前往超市。

“我拿着收据到超市,职员这次帮我退款。这次台湾水果品质不太好。”

超市:对顾客表示歉意

职总平价超市发言人受询时对“黑心”番石榴表示知情,并对顾客不愉快的购买经验感到抱歉。

发言人说,目前的台湾番石榴是以少量分批运来,从而确保最佳新鲜期,他们正在密切留意此事。

发言人也透露,他们已进行额外的品质抽样检查,确保番石榴品质良好,足以上架售卖。

发言人指出,他们认真看待食品品质及安全的问题,并致力维持高水准的食品安全及品质。他们也有食品新鲜保证期(Freshness Guarantee)政策,顾客若购买品质不良的食品,可返回同间超市更换或退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