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商场取消限号入场首日人潮未激增 店家:顾客或须一两周才回流

幸运商业中心取消限号入场首日,不少外籍女佣还不知情,且大部分今天才休假,因此商场昨天未见大批人潮。(谢智扬摄)
幸运商业中心取消限号入场首日,不少外籍女佣还不知情,且大部分今天才休假,因此商场昨天未见大批人潮。(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幸运商业中心昨早(4月10日)未见人潮,到了下午3时访客人数才明显增多,柏龄大厦的人潮也没显著增加。受访店家建议,当局或许可以张贴告示,通知访客限号入场措施已取消。

幸运商业中心和柏龄大厦取消限号入场首日,业者反映人潮没有显著增加,最多比上星期六多了两三成,预计需要至少一两周人潮才会回流。

据记者观察,幸运商业中心(Lucky Plaza)有至少四个出入口处,除了协助扫描和检查SafeEntry的工作人员,位于商场外主要人行道的三个入口处也有另一两名安全管理人员在场,负责管控人潮。昨早约10时的商场内不见人潮,各汇款中心也没有出现人龙,到上午11时左右,才有更多公众陆续抵达,下午3时的访客人数则明显增多。

在幸运商业中心售卖二手服装和沐浴美容产品的珍妮弗(Jennifer Adeline,48岁)说,对比上个星期六,昨天的人潮多了约10%。“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限号入场的措施已经取消,要等更多人分享消息,预计一个星期后,访客才会增加。”

她指出,限号入场措施去年8月实行后,生意立即跌了约七成。她原本经营杂货店生意,在一楼和三楼都有店铺,但因生意惨淡,已决定关闭一楼店铺,也转卖其他商品。“过去几个月,我们积极求存。本地疫情如今已好转,希望生意能有所改善。”

餐馆老板何智优(46岁)透露,过去几个月,至少二三十间店已结束在商场的生意,包括连锁服装店堡狮龙。“少了游客及外籍女佣,加上本地人很少会来这里,生意真的很难维持。”

他说,过去实行限号入场的巴刹也取消这项措施,商场也该如此。“今天是第一天,人潮回流两三成,估计要至少两个月,生意才会恢复到措施落实前的水平。有关当局或许可以在商场外张贴告示,通知访客已取消限制。”

为加强人潮管控,幸运商业中心和柏龄大厦自去年8月29日起,每逢周末实施限制访客人数的措施。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数的公众只可在双日进入商场,尾数为单数的公众仅限单日入场。

但随着疫情受控,新加坡旅游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前天宣布,昨天起取消以身份证号码限制访客进入的措施。

菲律宾女佣罗莎莉(35岁)过去每两个星期都会到幸运商业中心汇钱,但有好几次无法入场,只能托朋友帮忙。“听朋友说限制解除了,我半信半疑来看看,很庆幸能顺利进入。”

业者:多数女佣和客工 周日才到访柏龄大厦

柏龄大厦(Peninsula Plaza)昨天的人潮也没显著增加,受访业者表示,多数女佣和客工今天才到访,因此要看今天的情况才知道有多少访客回流。

在柏龄大厦发廊工作的蕾娜(50岁,经理)说,昨天还没看到明显差异,估计要三四个月后生意才会恢复。“过去几个月,有些访客到了才发现没法进来,也有人对限号入场不清楚,干脆不来了。限号入场措施取消的消息要传开,相必要一段时间。”

来自缅甸的温姓项目经理(52岁)每两个星期都会和妻子到柏龄大厦购买食材,这几个月因两人身份证尾数不同,无法同时进场。“每次只能在外头等她,没想到今天能入场。我们不知道限制取消了,但肯定是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