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一客工完成两剂接种后仍受感染确诊

该名客工没有出现症状,但于7日接受了轮流定期检测,合并检测结果隔天呈阳性。这名客工因此被立即隔离并在9日接受单独检测,检测结果隔天呈阳性,随即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档案照片)
该名客工没有出现症状,但于7日接受了轮流定期检测,合并检测结果隔天呈阳性。这名客工因此被立即隔离并在9日接受单独检测,检测结果隔天呈阳性,随即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时隔六周,我国昨天新增一起客工宿舍病例。他是一名23岁印度籍客工,已在近两个月前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客工是货运公司四贵海运私人有限公司(Seafront Support Company Pte Ltd)的集装箱绑扎员,住在布拉尼终站道(Brani Terminal Avenue)的客工宿舍。

他没有出现症状,但上周三(7日)接受了轮流定期检测,合并检测结果隔天呈阳性。这名客工因此被立即隔离并在9日接受单独检测,检测结果隔天呈阳性,他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

卫生部透露,客工上月24日的轮流定期检测结果为阴性。他的血清检测结果虽呈阳性,但当局评估他可能是当前受感染的。

卫生部:需要进一步研究

这名客工已在1月25日和2月17日相继注射了两剂疫苗。当局认为这可能是他没有出现症状,以及血清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原因,因为他在接种疫苗后产生了抗体。卫生部说:“这起病例提醒我们,接种疫苗者仍有可能被感染。但疫苗可有效预防多数接种疫苗者出现症状。学界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接种疫苗能否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当局表示,我国不能放松警惕,安全管理措施、检测和病例追踪等现有抗疫措施仍是必要且有效的。

卫生部也已隔离了这名客工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包括他在宿舍和职场接触的人,并会安排他们在隔离期开始和结束时接受冠病检测,以便找出无症状病例。当局也会对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血清检测,以判断病例是否被他人传染。

我国昨天新增20起冠病确诊病例。除了上述社区病例,其余19起都是境外输入,他们抵新后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都是无症状病患。

输入病例中,一人是新加坡公民,五人是永久居民,分别从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返新;两人持直系亲属证,从印度抵境;一人持短期探访证从印度来新求学。剩余10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来自孟加拉、印度、印尼、缅甸和菲律宾,当中四人是女佣。

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新增一处,即本月4日中午12时50分至下午1时45分之间到访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和“时光之旅”。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6万零653起。目前仍有58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另230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隔离和治疗。昨天共有13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6万零335人。

新增七中心接种莫德纳疫苗

此外,本地新增七个使用莫德纳疫苗的接种中心。

根据卫生部疫苗网站的资料,它们是东部的淡滨尼东民众俱乐部、北部的兀兰民众俱乐部、东北部的哥本峇鲁民众俱乐部、西部的油池民众俱乐部,以及中部的哥南亚逸、波那维斯达和波东巴西民众俱乐部。 

本地目前共有38个疫苗接种中心,其中11个使用莫德纳疫苗,其余27家使用辉瑞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