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入狱媳离弃 阿嬷创业独力抚养2孙

梁雪娟为照顾年幼孙,在家卖咖喱鸡和牛油蛋糕。(档案照)
梁雪娟为照顾年幼孙,在家卖咖喱鸡和牛油蛋糕。(档案照)

字体大小:

儿子入狱,媳妇回国,55岁阿嬷为照顾两名年幼孙,创业在家卖咖喱鸡和牛油蛋糕。

这位坚强的阿嬷是梁雪娟,她和儿子一家四口原本生活在位于武吉班让的组屋,平静安逸的生活却在两年前被打破。她的小儿子因涉毒被判入狱5年,媳妇随后回到泰国老家,表示不再回来,9岁孙女和5岁孙子只能由梁雪娟照顾。尽管曾劝媳妇留下,但对方去意已决,梁雪娟也没再阻拦。

独自抚养孩子并不容易,梁雪娟尝试找时间灵活的工作,但始终不能兼顾家庭。于是,她去年4月创业,在家卖咖喱鸡和牛油蛋糕。

梁雪娟受访时表示,年轻时常做咖喱鸡给家人吃,获得好评,才萌生了这个念头。

“我每天早上送孩子们上学后,便开始按照订单准备,一直忙到傍晚,接完孩子后还得做家务,有时为了应付订单,早上4时就得起床。”

除了卖咖喱鸡和牛油蛋糕,梁雪娟也卖蘑菇汤,侄女则帮忙在社交媒体宣传。“由于没有档口,加上疫情影响,起初每月只能赚100多元,不过随着亲朋好友的支持和宣传,生意逐渐走向正轨。”

她坦言,购买食材和烤箱的资金大多来自顾客的订金,非常感谢顾客长期以来的支持。

“这两年得到很多贵人相助,包括为我儿子打官司的律师,为有阅读障碍的孙女提供免费指导的补习中心,还有听闻我的遭遇后,主动给孩子买衣服的陌生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