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忘了关煤炉 “粗心夫妇” 邻居喊怕

夫妻出门忘了关煤气炉,隔壁邻居发现单位冒烟,在民防部队抵达之前,就爬窗进去关掉煤气炉。(受访者提供)
夫妻出门忘了关煤气炉,隔壁邻居发现单位冒烟,在民防部队抵达之前,就爬窗进去关掉煤气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淡滨尼一对夫妻,被指一年前曾忘了关煤气炉差点引起火患,四天前出门又忘了关煤气,隔壁邻居发现单位冒烟,第一时间爬窗进去关掉煤气炉。如今左邻右舍谈起这对“粗心夫妇”,个个都喊怕怕。

单位冒烟事故发生在4月8日晚上9时05分,地点在淡滨尼83街第869座组屋5楼的住家单位。

记者昨天(4月11日)走访现场,一名不愿具名的女居民(50来岁)说,去年大约4月至5月期间,出事单位的男女屋主忘了关煤气炉就出门,邻居看到单位冒出白烟后报案,幸好消防员及时赶到,才没酿成严重火灾。

“这次是我们邻居爬进去单位关掉煤气炉,还好当时还没变成大火。”

这名勇敢的居民是住在5楼角落单位的李先生(54岁,牧师),他在事发当晚其实已经入睡,8时许被儿女叫醒。

李先生受访时说:“我孩子说邻居家冒烟,我就过去看看,结果发现烟是从厨房冒出来。

他称当时邻居没关窗,他立刻爬进单位,跑到厨房关掉煤气炉。由于当时没人在家,他在事后才通知邻居发生什么事。

民防部队受询时说,本月8日晚上9时05分左右接获通知,指淡滨尼83街第869座组屋失火,事故涉及5楼单位厨房里的锅子,一名公众之后进入单位将火炉关掉。无人在事故中受伤,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承认太粗心向邻居道歉

承认自己太粗心,屋主事后向邻居道歉。

李先生说,失火单位的夫妇事后向他道歉,“其实大家没事就好,下次不要忘记就行了。”

事发单位的女屋主(30岁)昨天受访承认,夫妻俩当天出门时忘了关火炉,她也对李先生出手帮忙表示感谢。

女屋主说,除了他和丈夫,家里有三名年幼的孩子,最大的不过五岁。她为这次的粗心行为郑重道歉,承诺不会再有下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