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制药商本地设立疫苗生产中心 陈振声:我国到时将有能力生产几乎所有疫苗

赛诺菲即将设立的生产设施位于大士南,将会是公司在亚洲首个疫苗生产中心。(构想图由赛诺菲提供)
赛诺菲即将设立的生产设施位于大士南,将会是公司在亚洲首个疫苗生产中心。(构想图由赛诺菲提供)

字体大小:

位于大士南的新设施将会是赛诺菲在亚洲首个疫苗生产中心,以协助亚洲市场快速应对未来的大流行病风险。它将与公司现有在欧洲和北美洲的设施互补。

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Sanofi)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4亿欧元(6亿4000万新元)在新加坡设立疫苗生产中心,以协助亚洲市场快速应对未来的大流行病风险。

位于大士南(Tuas South)的新设施将是赛诺菲在亚洲首个疫苗生产中心,它将与公司现有在欧洲和北美洲的设施互补。

赛诺菲:可为本地带来200个就业机会

赛诺菲正与两家制药商合作研发冠病疫苗,它们是美国的Translate Bio和英国的葛兰素史克(GSK Biologicals)。它之前也宣布将利用公司的生产设施,帮辉瑞-BioNTech和强生生产目前全球紧缺的冠病疫苗。

目前,赛诺菲的大士南项目处于设计阶段,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动工,一旦首批生产的疫苗符合条件和获得验证后,会在2026年第一季全面运作,大量生产疫苗。

赛诺菲昨天宣布上述投资计划时说,项目预计可为本地带来200个就业机会。该项目获得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提供员工培训、知识管理和提升技能等方面的津贴。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在面簿贴文说:“当新设施在2026年投产后,加上葛兰素史克和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等其他公司,我们将有能力为本地和全球“端到端”(end-to-end)生产几乎所有种类的疫苗,它将让我们在健康和经济上更加坚韧,也将巩固我们作为其中一个全球疫苗价值链的地位。”

他说,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等公司在这里投资,是因为他们相信新加坡是一个可以确保自己的点子获得保护和执行,以及拥有可靠和熟练员工的地方。

葛兰素史克目前在大士设有疫苗生产中心。赛默飞世尔科技则计划在本地设立用作治疗和疫苗用途的无菌灌封(fill-and-finish)设施。目前,全球十大制药公司当中,有八家已在新加坡设立生产设施。

赛诺菲的项目将提升我国作为制药业区域创新枢纽的地位。目前,公司在本地已有一座制药设施和办事处,共聘请超过400名员工。

赛诺菲全球疫苗工业营运部主管文森特·欣戈特(Vincent Hingot)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该设施将创造的200个就业机会,虽然与目前的工作范围差别不大,但这个采纳数码化的设施将使业务更灵活,所以仍需要熟练掌握数码技能的员工。因此,公司才会选择在积极推动数码化和创新的新加坡设立生产设施。

他说,通过数码化,公司可同时生产三到四种疫苗,相比之下,目前市场上的设施只能同时生产一种。

经发局主席:我国先进制造业领先地位获认可

经济发展局主席马宣仁医生说:“赛诺菲决定在新加坡设立亚洲首个数码化疫苗生产中心,以供应给本区域和其他市场,这显示新加坡作为先进制造业的领先中心地位受到认可。”

他指出,这也让本地企业有机会与赛诺菲合作开发新的解决方案,以帮助新设施在未来几年内不断发展,以及挑战先进制造业的界线。

赛诺菲亚洲区总经理埃里克·曼申(Eric Mansion)指出,目前亚洲接种流感等疫苗的水平,比其他区域低,这表示未来不管是小孩,或是年长者都会有更多人接种疫苗,所以他预计疫苗需求将急剧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