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通男友骗母 逆女偷父兄近六万财物

被告陈惠璇(左起)、吴嘉诚与吴嘉凯。(潘靖颖摄)
被告陈惠璇(左起)、吴嘉诚与吴嘉凯。(潘靖颖摄)

字体大小:

家贼难防!不孝女串通男友及他的双胞胎哥哥自导自演一出家中进贼戏码,男友当“烟雾弹”拖住母亲,双胞胎哥哥负责搬运赃款,共搜刮总值近5万8000元的财物,结果法网恢恢,一切被电眼拍下。

这场缜密的偷窃计划,由陈惠璇(22岁)一手策划,并串通男友吴嘉凯(25岁)及他的孪生哥哥吴嘉诚(25岁)一同执行,从陈惠璇家中盗走5万7860元的财物,包括现金及名表等。陈惠璇及吴嘉凯分别面对两项偷窃罪名,而吴嘉诚面对一项罪名,控方以一项提控,三人昨午(4月13日)一同认罪。

案情揭露,陈惠璇计划趁家人外出时,盗走哥哥的保险箱。为了乔装成家里进贼,她决定对哥哥的扑满及父亲包里的3万4000元下手。

为了执行计划,她寻求吴嘉凯及吴嘉诚的帮助,并于去年7月10日租用两辆车,其中红色车辆用于装赃物。

陈惠璇分配工作,隔日晚上9时55分,她和吴嘉凯表示要带母亲去吃宵夜,并谎称忘了带手机,返回单位取。

由于父亲与哥哥不在家,吴嘉凯留在车内,“守住”陈惠璇母亲,吴嘉诚则上楼等待陈惠璇的指示。

陈惠璇返回家中,把保险箱装入包里,再搜刮家中所有扑满、钱罐及名牌包,也盗走父亲包里存有3万4000元的信封。

陈惠璇此时唤吴嘉诚把贼赃搬入红色车辆的后备箱,再若无其事跟吴嘉凯及母亲去吃宵夜,吴嘉诚则负责把车锁好。

隔日凌晨1时50分,哥哥发现财物被盗,报警处理,陈惠璇为掩人耳目,表示她也被偷了3000元。原以为计划天衣无缝,吴嘉诚也删除与两人的对话及乘搭德士的记录,但吴嘉诚及陈惠璇的行踪遭电眼拍下,包括吴嘉诚乘搭德士、搬运赃物的画面,原本否认参与的吴嘉诚最终承认罪行。(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