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械下班干案 回来继续上班 辅警变枪匪抢2万4千

字体大小:

“这是抢劫,不要叫喊,我口袋里有枪,把所有钱放进包里!”

38岁辅警值班前在公司取了枪械后,换下制服到一家贷款公司打抢,他递纸条给贷款公司职员,迅速抢走逾2万4000元后,返回公司换上制服继续值班,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五个小时后被警察找上并当场逮捕。

警方今早发文告指出,指本周一(4月12日)下午3时55分接获通报,在裕廊商业大道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被指持枪打劫一间贷款公司。

这名男子独自一人走进贷款公司,把一张字条传递给职员,上面写着“这是抢劫,不要叫喊,我口袋里有枪,把所有钱放进包里。”

职员不敢作声,乖乖把超过2万4000元现金放入男子的包里,男子得手后迅速逃之夭夭。

事发后,刑事侦查局和金文泰警察分局的警员到场调查,并通过闭路电视记录快速锁定嫌犯身份,发现这名男子原来是保安管理公司翔鹰(AETOS)的辅警。

根据调查,这名辅警当天到公司领了枪械后,就换下制服到附近的贷款公司抢劫。

他的干案过程相当迅速,抢到钱后就跑回公司换回制服,然后乘搭公司车子到工作地点去值班,以为一切都神不知鬼不觉。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查案人员到场调查后,调阅警方电眼和店内的闭路电视记录,很快便锁定嫌犯身份,并在翔鹰公司的协助下,在五个小时内将他逮捕归案。

38岁的辅警玛哈狄(Mahadi Bin Muhamad Mukhtar)今日上午已被控上国家法院,案展本月21日过堂。根据军火法令,一旦罪成可面对终身监禁和不少于六鞭的鞭刑。

疑抢劫还债阿窿赃款转入多户头

辅警疑欠下大耳窿后抢劫还债,他把赃款存进一名女性友人的户头,也转账到多个户头去还债,八名男女因此被捕。

警方指嫌犯打抢后,把部分赃款存到一名34岁女性友人的户头,同时也把赃款转账到多个户头,以偿还他非法借贷的债务。一般相信,嫌犯打抢的其中一个目的,便是为了偿还欠大耳窿的债务。

警方事后取回1万7500元赃款,并另外逮捕了八名年龄介于16岁至48岁的男女归案,其中包括这名34岁女子,这八人都涉嫌接收赃款。

这名女子今天将在不诚实接收赃物(Dishonestly Receiving Stolen Property)的罪名下被提控。若罪成将面对最多五年监禁的刑罚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