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委任12人委员会 共同解决医疗保险课题

卫生部委任医疗保险多方委员会,促进医疗服务供应者、保险业、消费者和官方机构代表合作,共同解决围绕医疗保险的课题。(档案照片)
卫生部委任医疗保险多方委员会,促进医疗服务供应者、保险业、消费者和官方机构代表合作,共同解决围绕医疗保险的课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卫生部委任医疗保险多方委员会,促进医疗服务供应者、保险业、消费者和官方机构代表合作,共同解决围绕医疗保险的课题。

由卫生部副常任秘书(政策)严秀颖和副医药服务总监邱素珍医生联合领导的12人委员会,将在今年4月27日正式受委。委员会成员包括医学专科学院(AMS)、新加坡医药协会(SMA)、新加坡人寿保险协会(LIA)、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收费标准咨询委员会(FBAC)以及私人医院的代表。

卫生部昨晚(4月14日)发布文告指出,“卫生部、医生、保险业者和医院将通过委员会作为主要平台,促进合作,加强本地医疗保险体制。委员会将致力于维护公众和病患的最佳利益,包括提供建议,确保本地医疗服务维持高质量、安全、经济实惠和可负担得起。”

委员会也将提出改善建议,更好地控制目前医疗保险体制中日益高涨的医疗费,并为设立平台解决医疗保险索赔投诉和分歧提供指导。

医药协会和寿险协会近日围绕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的分歧日益加深,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日前曾在面簿发文,指去年10月由医学专科学院、医药协会和寿险协会成立的三方委员会,将正式确立为由卫生部长任命的委员会。

卫生部指出,医疗保险多方委员会的委任便是建立在三方委员会的基础之上,而三方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多方面取得进展,包括修改私人综合健保计划合约的限制条款以涵盖医生指定的诊断性程序、加强私人综合健保计划的消费者教育、扩大咨询团医生人数,以及将咨询团医生收取的费用设定在卫生部收费标准内。

医疗保险多方委员会成立后将会着重提高咨询团的开放度和透明性、改进接受治疗的预先授权理赔和提高整体透明度。委员会的具体建议将在之后公布。

卫生部也表示,委员会将提供机会让各方合作达成共同设定的目标,同时为委员会的决策担任宣传大使。消费者协会则将协助代表和维护保险保户的权益。卫生部也会继续与各方合作,在尊重病患选择的同时,确保本地医疗护理水平保持高品质、实惠以及可持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