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处轮流开赌与警玩捉迷藏 芽笼非法赌档死灰复燃

其中一家非法赌档位于芽茏17巷的店屋楼上,楼下还有几个人“看水”。
其中一家非法赌档位于芽茏17巷的店屋楼上,楼下还有几个人“看水”。

字体大小:

芽笼非法赌档死灰复燃,这次赌档“化整为三”,在三处租下楼上店铺或在后巷角落轮流开赌。除了安排暗桩在楼下“看水”,还会用手机通知赌客当晚是哪一个赌档开档,以此躲避警方的扫荡。

近日有读者向《联合晚报》通报,指有人分别在芽笼11巷、17巷、31巷等地点开设非法赌档,其中有的赌档运作了至少一年,有的则刚运作三个月。

读者也爆料说,这些赌档为了躲避警方的扫荡都不定时开赌,开档后会发类似“31巷开始了,欢迎大家来发财”等类似信息给老顾客,私下通知他们前来赌博。

他也提供照片透露,赌档内只开一桌,但桌前有时会聚集超过30人,很多人也不戴口罩,还会在屋内抽烟。

记者昨天(4月14日)下午接获通报后,赶往其中一个正在营业的档口,只见楼下大门紧闭,陆续有几个人搭车抵达后上楼。

楼上的窗户被黑色的窗帘遮住,楼下则分散站着三四名男子看水,一旦有风吹草动便立刻通风报信。

附近理发店店员(26岁)透露,自己凌晨1点放工经过此处时,都会看到一名男子站在门口。

“只要一有人靠近,他便会死死盯着你,一看就是在盯梢的。有时凌晨两点多楼上还能看到人,窗帘缝隙偶尔会透出些许光亮。”

徐女士(54岁,咖啡店助手)说,近几个月来,周遭的赌档又陆续开始运营起来,“常常会见到街道巷口有一群人成群结伙,他们从一家赌档转移到下一档。”

居民李先生(66岁,退休人士)则说,自从25巷的赌档被警方捣破后,周遭有稍微安静一段时间,但近期又有不少赌档转战小巷内,继续隐秘地操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