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料持续增加 首季新私宅销量超越疫情前水平

国浩房地产推出的名汇庭苑上月3月共售出66%或368个单位,是实施阻断措施以来最畅销的核心中央区项目。(萧紫薇摄)
国浩房地产推出的名汇庭苑上月3月共售出66%或368个单位,是实施阻断措施以来最畅销的核心中央区项目。(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今年首季新私宅销量达3574个单位,分析认为,新私宅销量强劲反弹,主要因新项目的供应上月大幅增加了959个单位。由于接下来会有更多项目推出,估计4月份的销量会维持在当前水平,或稍微增加。

农历新年后的本地私宅买气回升,3月份有1296个新私宅单位售出,比2月份多出一倍。今年首季新私宅销量达3574个单位,高于冠病疫情前的平均水平。

有分析师认为,新私宅销量强劲反弹,主要因私宅供应在上月大幅增加。由于接下来会有更多项目推出,估计4月份的销量会维持在当前水平,或稍微增加。

市区重建局昨天发布的新私宅预估数据显示,今年3月售出的新单位,比去年同期的660个多出96.4%。若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3月的新私宅销量环比增加81.6%至1373个单位。

就地区分布来看,卖出最多新单位的是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共售出546个单位,创七年多来新高。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和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则分别售出388个和362个单位。

合登(Huttons)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指出,核心中央区的销售主要由名汇庭苑(Midtown Modern)、RV Altitude和The M项目的销售带动。

名汇庭苑自上月中旬开盘以来已卖出三分之二的单位,是实施病毒阻断措施以来最畅销的核心中央区项目。该项目在3月共售出368个单位,每平方英尺价格中位数为2726元。

博纳产业(Propnex)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指出,3­月的新私宅销量表现强劲的主要原因是私宅供应增加。发展商在3­月推出市场销售的新私宅单位共959个,远高于2月的167个单位(不包括EC)。

首季价格涨2.9% 销量比前年高44.2%

按季度表现来看,首季的新私宅销量为3574个单位,这比疫情前的2019年2478个的季度平均,高出44.2%。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首季销量的表现卓越,主要是因为发展商在期间推出的新项目销量表现良好,接种疫苗的进展顺利提振市场信心,以及有些买家赶在价格进一步上涨前先进场。”

市建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私宅价格涨了2.9%,环比增幅高于去年第四季的2.1%。 

由于接下来会有更多项目推出,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研究与分析部高级副总裁孙燕清估计,4月份的销量会维持在当前水平或微增。本月开盘的隽峰(Irwell Hill Residences)在首个周末售出超过半数或278个单位,接下来将推出的新项目包括柏南华庭(One Bernam)和One-North Eden。

世邦魏理仕(CBRE)东南亚研究部经理吴佳凌预测,今年的新私宅销量将介于9000个至1万个单位。由于市场推测政府可能推出降温措施,买家可能会更快进场,同时也会吸引更多投资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