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蟋蟀磨成粉 共和理工生研发出昆虫蛋白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蟋蟀蛋白棒开发者希望产品能打破人们的传统观念,将昆虫作为营养食材。(施策文摄)
蟋蟀蛋白棒开发者希望产品能打破人们的传统观念,将昆虫作为营养食材。(施策文摄)

字体大小:

将蟋蟀磨成粉,再加入天然水果、植物等成分调味,含有丰富蛋白质又不失美味的能量棒就此诞生。这是共和理工学院两名学生的实习和毕业项目,但他们在历时约一年的研发后,已做成完整的产品,即将推向市场。

这个特别的蛋白棒由陈凯恩(19岁)和李奇勋(19岁)研发,两人都即将从共和理工学院生物科技文凭专业毕业。他们受访时说,市面上一般蛋白棒都从牛等动物身上提取蛋白质,但实际上,不少昆虫含丰富蛋白质,对食物、水和空间的需求也更小,不仅对环境更友好,也降低养殖成本,性价比颇高。

“比如一只蟋蟀有70%是由蛋白质组成,还含有维他命B12和铁等营养物质,是非常好的食材。但人们一般对昆虫感到害怕、恶心,很难接受将它们吃进肚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