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良前女佣指控方“无理与轻率提控” 脱罪被告索赔金额最高限1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辩方立场,为了接受调查和受审,莉雅妮在新加坡滞留将近四年,期间蒙受多达7万3100元损失。根据刑事诉讼法,脱罪被告所能索讨的赔偿额最高为1万元,所以莉雅妮的索偿金额也以1万元为顶限。

洗脱偷窃罪的女佣莉雅妮指控方对她做出“无理与轻率提控”,导致她蒙受7万余元损失,为此向控方索赔。高庭昨天开庭审理此申请,这是本地首次有脱罪被告援引刑事诉讼法向控方索赔。不过,受限于法律规定,莉雅妮所能索讨的金额最高1万元。

辩方指控方在本案检控过程中不认真、搞错失窃物品价值,以及在审讯期间故意反对辩方提问和隐瞒信息等。不过,控方强烈驳斥,申明总检察署是在掌握充分理据的基础上提控莉雅妮,当中不含恶意或不诚实的行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